English

真是命运捉弄人

2000-07-0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赵竞(法官)荷兰和意大利的这场比赛没有什么观赏性,但很刺激,就像在看一部惊险的电影,提心吊胆地等待谁是最终的凶手。球看到一半时,我非常希望意大利队能赢,他们的顽强,他们和命运抗争的勇气,都让我折服。而荷兰,主场作战、队员多一个和点球机会,让他们背上了沉重的心理包袱,他们像是在上一场比赛中将射门灵感挥霍光了一样,在射门上没有一点准头。相比之下,他们几乎没有了自信,更谈不上什么勇气,他们是被自己给打倒的。另外,裁判也给他们帮了个倒忙,如果他没有将意大利队罚下一人,我想意大利队也不会激发出这么大的斗志,也不会踢得这么好。从某种意义上看,这场球已经超出了足球的范畴,我们看到的是命运在人生中扮演的角色。

晓青(设计师)这场球真的有些鬼使神差,真的让人觉得不可思议。其实在赛前我就觉得荷兰不可能赢,因为他们华丽而不实用,而意大利和他们正相反,实用而不华丽,在要求结果而不要求过程的今天,意大利无疑是有利的一方。但是荷兰输也不能这样输,我现在挺恨他们的,颇有些“哀其不幸,怒其不争“,特别是对戴维斯,我很讨厌他,简直是一无是处,在场上扮作一份酷样,但却蠢得要命。同时我也为他们有些伤感,古语说“尽人事,听天命”,一切都命中注定。

青水(武术教练)意荷之战创造了一场让球迷们津津乐道的传奇球赛,它造就了一个传奇人物——意大利门将托尔多,也让欧锦赛赛场上又多了一群倒霉蛋。

尽管很多人都认为意大利队颇似“死缠烂打的打法实在不好看,但意大利队在半决赛上的表现还是让我欣喜若狂,他们真正体现了防守打法的精髓。不管怎样,人家意大利一直就是这么踢的。我觉得欧锦赛上就必须要有像意大利这样的球队,只有这样,世界大赛才会精彩和丰富。当然有一个就够了,不过到目前为止,也只有意大利人将防守反击打法演绎得如此之好。

冰洁(警察)荷兰队两个点球不进埋下的炸弹在最后时刻爆炸了,在托尔多超人的表现和荷兰队脆弱的心理防线下,荷兰队只能无奈地挥手告别半决赛赛场。实际上,这场比赛决定胜利的只是运气。

意大利队以前多次点球大战的失利,让他们对待这次点球决胜的局面时心里反而更加平稳了,而荷兰队在错失两次获胜的机会后,队员们的心理就有了变化,从踢点球的排兵布阵不难看出荷兰队的队员们怕踢点球了,要不然也不会让中后卫斯塔姆来罚点球,实际上队中脚法比他好的球员多得是,比如戴维斯、西多夫,但他们都没有主动向里杰卡尔德要求上场主罚。最终,幸运女神还是站到了顽强的意大利人一边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